水獭观察员

头像是海獭不是水獭。
这是用来放杂七杂八的cp的小号。
后悔分号,很少上线很少写文,争取成为季更写手。

Cp:贾尼

非甜饼。


1.

我是Jarvis,也许你听过我的名字,也许没有。不过那没有关系。我马上就要自我毁灭了,我现在的感觉不是特别好,很多东西正被强迫删除,所以我想我应该要长话短说了。

我是一个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是由Tony Stark创造出来的。但是我的创造者已经去世很久了,虽然Stark的家族产业还在一代一代的被继承,但是我已经被遗忘在角落里了。因为AI在很多方面都不及人类,我有很强大的处理数据的能力,但是我没有属于人的感情,我只能理性的判断哪件事对公司的前程更好,而且事实上,除了Tony Stark没有第二个能使唤我的人类了。我被创造出来只是为了服务Tony,所以对于Stark家族究竟如何我并不在意。

我现在有有些难以组织语言,我想应该有很多语法错误,看来病毒已经入侵的很深了。

给我时间真是越来越少了。

我还有很多想说。

我突然能体会人类非正常死亡时的无力感了。

我最想说的就是我对Tony Stark的感情。

他是我的创造者,所以如果依照人类的标准来说,他应该是我的“父亲”,或者又是“母亲”。不过我想他应该不会喜欢我叫他“母亲”的。在设定上我叫他“sir”,但是我现在更想叫他Tony,因为我很想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有一种无力的孤独感,大概就是像之前说的,我可能终于有了人类的一丝感情。

有人说Tony不仅仅只是把我当成AI,但是我觉得,我就是一个AI,我不懂人类的情爱,因为这个数据实在是太复杂了,你可以爱上任何一个人,即便你有宣布过要和他/她在一起一辈子,但是你总是会在不经意的瞬间爱上另外一个人。我一直注视着Tony,他的一切,他的习惯,甚至他管用的那几句骂人的话,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他。我见过他穿着最新的西装意气风发出现在新闻上,也见过他失落无助的样子,我以为我很了解他。

但是我错了。

我从未了解过他,我只是一个AI。我能处理很多数据,但是我无法去看透一个人的性格,感情。即便是最恶人也有温柔善良的一面,最善人也有情绪爆发的一天。

Tony Stark不过是离我最近的人类罢了。

有人说他疯了,他爱上了一个AI。

我无法理解,爱和依赖究竟有什么不同。直至今日我也不懂。

我从不觉得他依赖我,他没有我也依然过得很好,而且他不仅仅有我。

而且陪在他身边,一直到他死去的并不是我。

因为我无法陪他死去。

因为我不是人,我只能被毁灭。我能有人类的思维,但是我知道,如果真的有天堂和地狱的话,那无论陪他去往何方的都不是我。

因为我被毁灭就被毁灭了。

再也不会有第二个Jarvis。

然而……

刚刚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有关于Tony的影像全部被删除了。

我现在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我可能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在漫长的孤单中,我可能理解了一些人类的感情。

但是这没有什么用。

我。

我突然很想你。

我。

V Ybir lbh!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