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观察员

头像是海獭不是水獭。
这是用来放杂七杂八的cp的小号。
后悔分号,很少上线很少写文,争取成为季更写手。

总裁变青蛙

Cp:贾尼

有实体,Jarvis实体人设参考《游客》里的John

甜的甜的甜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恍惚。梗就是那个电视剧王子变青蛙,听着这首歌我的脑洞仿佛能开出一个银河系[。题目不谈人生。或者是不是应该叫迷魂记啊。开启单曲循环!完全不想写就想唱……。

 

1.

“先生,我想我应该同您说过,您应该注意一下您现在的言行举止,因为您现在不仅仅是Tony Stark还是Iron Man。”Jarvis站在Tony身边提醒道。

“我知道,Jarvis,你和我说过很多次。”Tony耸耸肩,看着报纸。

“但是您没有一次是听进去的。”

“其实我觉得两者并不冲突不是么。很多人并不会因为我是Iron Man就对我改观。”

“但是您也不应该像以前这么猖狂。”

“嘿,我已经收敛很多了!”

“从您昨天在晚宴上的表现来看,您完全没有收敛。”

“Jarvis,你知道么,这是一种外交手段。”

“这话您不应该对我说,应该对Pepper小姐说。”

“OK……”Tony无奈的放下报纸,“你想让我怎么做。”他抬头看着自己智能管家Jarvis,满脸的不情愿。

“如果我说的您能做到,那我也不会重复这么多次了。”

“我想我这次肯定能做到。”

Jarvis半信半疑的看了Tony一眼没说什么,转身去厨房替人将刚榨好蔬菜汁拿出来。

Tony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我想我越来越习惯蔬菜汁的味道了。” 

“这是好事。”Jarvis将Tony喝完的蔬菜汁的杯子拿起放回厨房清洗,“希望您今天不会喝太多酒。”

“当然不会,我会,收敛自己的。”

但愿吧。

Jarvis这次决定跟在Tony身边,之前就是因为他不在Tony身边,Tony总是整一些幺蛾子出来。说实话,替人收拾烂摊子……Jarvis也应该习惯了。

所以当Tony看到这次的司机是Jarvis的时候Tony有些惊讶。

“Jarvis,你不是应该看家么?跟着我出来没问题?”

“请您放心,我和人类不一样,人类无法做到一心二用,但是我可以一心好几用。这还要多亏您给我强大的处理数据的能力。”Jarvis回过头盯着Tony。
“Jarvis,你没必要这么盯着我看。你让我觉得我是一个小孩子。”

谁说不是呢,您现在这样就像一个孩子,摆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不喜欢被束缚。

“您当然不是一个孩子,但是保证您的安全是我的义务。”

Tony叹了一口气,他发现他争不过Jarvis了,自从Jarvis有了实体,他给了Jarvis更多的权力以后,Jarvis越来越像Pepper了,甚至更甚于Pepper!至少Pepper以前不会阻止自己和别人做爱,最多是赏赐自己一个白眼。但是Jarvis甚至不让自己进门。

这种被束手束脚的感觉真不好。

Jarvis一到会场就和所有保镖警方一下融入了黑暗中,他大概在某处观察着自己。

自己就像是一个被监视的人!像是一个罪犯。
“Jarvis,我知道你在看我,我也知道你听得到我说话,但是我想你应该停止观察我这种行为了。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回家,然后替我看家,而不是在这里盯着我,这是我的场子,能出什么问题?再退一步,我请的保镖也不是吃白饭的,他们也能及时发现。”Tony拿起酒杯很不满意的说道。

Jarvis确实听到了,但是他没有回复Tony,因为他是不会离开的。

“Mr.Stark。”一个穿着黑色晚礼服裙婀娜多姿的女人举着酒杯走到Tony身边。

Tony仔细打看了一下这个女人,很漂亮,可以说是自己喜欢的类型。真希望Jarvis已经离开了。

“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情?”Tony接过那女人递过去的酒杯抿了一口。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想问问您为什么想要成为Iron Man呢?又怎么想成为Avengers的一员?”

“Good question。”Tony努了努嘴,点点头回忆道,“一开始只是为了自保,之后战衣做的越来越完美,那我就想准备保护世界了。至于加入Avengers……我只是觉额很酷罢了。”顿了顿,“我开玩笑的。”

那女人笑了笑,将香槟一饮而尽,“您的回答可真别致。”

“这难道不是Tony Stark的风格么?”

“您一直都是这个风格,所以我想我不必再夸奖您了。”女人最后朝Tony举了举酒杯转身离开。

这女人可真奇怪。

Tony皱了皱眉,“Jarvis你还在么?”

“我在这里,先生。”

“刚才那个女人你看到了吧,你去查查她究竟是谁。”

“先生是对她有所怀疑么?”

“其实也不是……”Tony缓缓放下酒杯,有些头晕,“我只是有不祥的预感罢了。”

Tony扶着桌子摇摇欲晃,看起来酒里下了药。“Jarvis……”
这是他在昏迷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2.

在Jarvis的智能管家人生中,他是第一次这么懊悔。即便和Tony一起出门,他也没有把Tony照顾好。

Tony被下了药,而且摔倒的时候还撞到了头。

所以现在Tony的情况不是很好。

他不知道自己是Tony Stark,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也没什么值得庆幸的,他的性格大变,甚至说自己是Harry Lockhart(Kiss Kiss Bang Bang里的男主,是个小偷)。不过性格方面,比以前沉稳一点,不过也消沉了许多。

“先生。”Jarvis朝正在低头思考人生的Tony晃了晃手。

“嘿,你是谁。”Tony警惕的看着Jarvis。

“我是您的智能管家,我叫Jarvis。”

“不,我没有什么智能管家,而且如果你是管家……你不应该是个程序?怎么会是一个人?”Tony怀疑的看着Jarvis。

“是的,我确实是一个程序。但是您将我制作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不……我很确定我没有智能管家。”

“您有,那就是我。”

Tony一时语塞,“你说我是谁?”

“您是Tony Stark。”

“哦,真是很熟悉的名字……哦,Iron Man?”

“是的。”

“恩……”Tony笑着点点头,然后冷不丁道:“不,我不是Tony Stark,我是Harry Lockhart,是个小偷。可不是什么……这么有钱的人。我上一秒还在为自己的生计发愁呢!”

“不,我能确定您就是Tony Stark。我谁都有可能认错,但唯独不会认错您。”Jarvis说的真切。

……这个对话可真像一些烂俗小说里伯爵对女平民说的话。

Tony翻了个白眼,“既然你这么确信我就是Tony Stark,那你总需要有证据吧?因为我觉得我不是。”

“您躺在您自己的床上就是证据。因为是我将昏迷的您带回来的。需要看一下当时的录像么?”

“哦,你还有录像?”Tony皱了皱眉。

“当然了,我需要全方位的记录您的生活。所以我一直都开着录像。”Jarvis理所当然的点头。

“等等……我相信无论是谁都不喜欢别人监视他的生活,就算是Tony Stark也不可能。”Tony举起手制止了Jarvis。

“我这不是监视,我这只是记录。”

“不,你这就是监视。所以我希望你别再做这种事情了。我都不敢相信Tony Stark居然不会制止你!”

“我以为先生知道。”

“……我的天呐你竟然还是没有经过主人允许?”

“我的职责使命是照顾好先生,所以我理应记录,不过像先生上卫生间洗澡以及睡觉的时候我是不会记录的。”

“哦,这可真尴尬……”Tony抓了抓头发,“总之,既然你说我是的主人所以我希望你别再全天打开录像功能了!这真的让人很尴尬。”

“好的,我会注意的。”

Tony叹了口气,自己明明是Harry Lockhart,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这样?给自己这么大的产业自己也不会打理,哦,不过听说现在打理Stark家族产业的人并不是Tony Stark……该死的自己应该要回去,那个智能管家真是怪怪的,总是盯着自己看。好像自己有翅膀会飞一样。

“先生,您刚刚说自己是Harry Lockhart,这是为什么?”长时间的寂静过后,Jarvis发问道。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是Harry Lockhart!不是Tony!”Tony很激动的说。

“我觉得您可能是人格分裂了。”

“但据我所知您从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状态,原来您的内在还存在着一个小偷么,我能理解。”

“……不!”Tony忍不住爆发了,“我是Harry Lockhart!不是你的先生!我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硬要说什么的话,大概是我和你的先生灵魂互换了,也许……你看,很多小说都是这么写的。”

“既然是小说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了。因为小说都是带有一些幻想的。”

……我该怎么和这个智能管家解释我不是他的主人这件事。

而且他竟然坚信我是人格分裂!

“我刚刚去搜寻了一下治疗人格分裂的方法,我觉得心理治疗可能会对您比较有用。”

“……”这个处理速度还挺快的?

不不不,Harry Lockhart你在想什么,你是Harry Lockhart而不是Tony Stark,你现在需要让这个男人……勉勉强强算吧, 知道你是Harry Lockhart!

“听着,Jar……Jarvis,我不是你的主人。”

“不,您是。您只是忘记了而已。我会帮助您想起来的。”

“Jesus……”Tony崩溃一般的抱住头,“听着小伙子,我不是你的主人。”

“不,您是。接下来我们可以接受治疗了么?”

“不!我不需要!”Tony立马摊手。

而Jarvis则是抓住他的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请看着我的眼睛,先生。您太过紧张了。”

 

3.

为什么会没用呢?自己的心理暗示明明这么明显,为什么先生还是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Jarvis陷入沉思。

或许是自己的方式并不正确?不如再让先生来一次刺激?

但是会不会对先生有很大的损伤?

Jarvis看着正安静的吃着意面的Tony很是苦恼。

自己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先生恢复记忆呢?

其实Jarvis的心理暗示也是有用的。因为Tony现在在动摇自己究竟是谁。

Jarvis说的事情他都有印象,甚至是身临其境,自己是真的有经历过。

但是太累了,强迫一个人想起这些东西。

“Jarvis,如果我想不起你所说的那些事,而余生也准备用Harry Lockhar这个身份过下去了,你会怎么做?”

“我会一直跟随着你,没有您我就没有存在的意义。”Jarvis很平静。

看起来心理暗示有作用了,至少先生已经动摇了。

“……你可真会说话。我想你用来哄女孩子一定很不错。”

“哄女孩子?我为什么要哄女孩子?”

“额,我只是打个比喻,你可以不用放在心上。你太较真了,Jarvis。你看你现在像个人,你需要学着像人放松一下。”

“放松一下?”

“是的,放松一下,就是什么都不想,很平静。”

“先生,我一直都很平静。而且如果我什么都不想,那就是我被销毁的那一天。只有那一天我会停止思考,停止运算。”

“嘿老兄别说得这么伤感……”

“这句话很伤感么?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Tony Stark究竟是怎么忍受这么死板的AI的?不过他也确实有可爱之处,可以看出他很关心Tony Stark,而且面对直白的调戏给出的反应也是特别可爱。他也许懂,也许不懂,总之,他歪了歪头,满脸的问号。

“Tony Stark对你来说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是一个花花公子,同时也是富豪,慈善家,还是Iron Man……”

“不,我不是要这么官方的回答。我是说你,Jarvis,你对他的感觉。”

Jarvis这次思考了很久,久到Tony都以为他是不是死机了。

“先生就是先生,无可取代。他有很多缺点,而且也无法改正,但这并不能否认他是一个极富魅力的男人。我非常的尊敬他,如果没有他那就没有我。所以我对他还很感激。”

“如果你可以有个爱人的机会你会给谁?”

“我不会爱人。”

“我知道,但是我只是做个假设。”

“当然是先生您了。除了您我谁都不会爱。”

Tony吃了一惊,不过Jarvis理解的爱应该不是自己想的爱吧。

无论如何,Tony还真是一个幸运的男人。

“Good night,Jarvis.”

“Good night,sir.”

第二天早上,Tony揉着太阳穴,“Jarvis,昨天晚宴我叫你查的那个女人的身份你查到没有?”

“当然查到了先生。”Jarvis站得笔直。

先生回来了。

“对了Jarvis,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您不妨说来听听。”

“没有你这句我也会说。我梦见我变成了一个叫Harry Lockhart的男人,他和你相处的还不错。”

Jarvis欲言又止,他在思量究竟要不要把先生其实有人格分裂这件事和Tony说。

还是不说了。既然先生认为这是梦,那就是梦。

“既然和我相处的还不错,那说明Harry Lockhart就是您。”

“不,Harry Lockhart不是我。不是我,你会把我认错么?”

“永远不会,先生。”

“那就是了,好了,现在你和我说说那个女人是谁吧。”

Jarvis很想说Harry Lockhart就是Tony Stark,但是他不能说。

也许以后会告诉Tony,不过那也是要到Tony很老的时候了。

而且Jarvis其实也很喜欢Harry Lockhart这个人格,因为他不会像Tony一样总是给他惹麻烦,很省心,但如果要说他更喜欢谁……

那肯定还是Tony,因为Tony才是他永远的主人。

不过这并不代表Harry Lockhart不好,就像他们说的,Harry Lockhart不是Tony Stark,即便他们共用一个身体,但他们不是同一个人。Harry Lockhart告诉他很多关于人类隐私和感情的事情,Tony Stark又是赋予他生命的人。

人类总是这么奇妙不是么?

Jarvis看着Tony缓缓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会一直陪着您的先生。

直到您生命的最后一天。

“您能回来真好。”

“你这话可说的不怎么好听,不过,是的,我回来了。”

Tony也朝着Jarvis微笑。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