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观察员

头像是海獭不是水獭。
这是用来放杂七杂八的cp的小号。
后悔分号,很少上线很少写文,争取成为季更写手。

让酒

cp瓶邪


大概是有将近四五年没写过瓶邪了,其实我一直很喜欢瓶邪这对cp,喜欢年轻时为了友情可以义无反顾的天真,也喜欢成长了心狠手辣的天真,无论是哪个吴邪,他的内心本质都没有变,都是相信着张起灵的那个吴邪。


不知道还会再过多久再写这对cp,哎,如果盗墓笔记真的是一个剧本该有多好,就不会为那么多人的离去而惋惜。我很喜欢让酒这首歌,就做了标题。本来我写文不会写那么多的前言,真的是对这对cp爱的深沉才有那么多废话。


短文,不虐,大概也不会很甜。


故事发生在吴邪和胖子接小哥从青铜门里出来的那天。怎么说呢,其实接下去的盗笔我没有看过,我只知道张起灵从青铜门里出来了,但我觉得不看反而更适合瓶邪谈恋爱(不是)


bug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不修!(叉腰)


————————


“铁三角”终于是重聚了。


胖子这些年是瘦了点,不过也没瘦多少,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沧桑了不少。


吴邪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诶哟这是哪来的农民伯伯?”


王胖子:“滚边儿去,胖爷我是劳动人民,和你娇生惯养的小三爷可不同啊。”


这俩倒是插科打诨,也不提这些年双方都做了些什么,其实心里门清。


看吴邪这样子就知道,他哪能再是娇生惯养的小三爷了,人相比起从前而言精瘦了不少,看起来更有爆发力,王胖子之前是观察了一会吴邪才上前打的招呼。


在那之前,吴邪一个人倚着车门抽烟,目光一直看着雪山。表情冷漠。


真的不再是从前的吴邪了。


王胖子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吴邪这辈子的心魔就是张起灵,这些年也不是没有女人向吴邪示好,吴邪也不是木头人,心动是心动过,可是一想起张起灵,什么谈恋爱的心都没有了。


王胖子曾经和吴邪聊起过结婚成家的话题,胖子问吴邪,你都三十快四十了,后悔吗?


吴邪思考了很久,终于是露出了曾经那般憨傻天真的笑容,“我啊,以前是很后悔,后悔怎么就听了我三叔的话,上了他的贼船。可是啊,”


“我不后悔,认识你们,我不后悔。”


他是认真的。


有些人视爱人为第一,而有些人则将兄弟放在第一。


“走吧,接小哥去吧。”吴邪抽烟这支烟,语气欢快的像是去接新娘子。


雪山的路很不好走,上头车子根本开不上去,如果不是吴邪早就带人来过这里定位做标记,他们俩不知道这会在哪儿迷路呢。


“你确定是这条路吗?”


“跟着我走就对了。”


“我咋觉着你给我往沟里带呢?”


“你废话咋就这么多?”


两人一路上拌嘴不停,王胖子终于是走不动了,一屁股坐在石头上,“诶哟我去,还要走多久啊?”


“之前让你别废话跟着我走,现在没力气了吧?”


王胖子对着吴邪翻了个白眼,看了一眼脚下又称叹起来,“你说现在的人咋就这么聪明呢,咱们以前上雪山爬的累死累活的,就怕摔下去,有这个冰爪走路好走多了啊。”


“是啊。”吴邪心不在焉的答道。


“再往上走一段路吧,在那儿扎营,这里容易坍塌。”


“成。”


吴邪和王胖子两人之间的气氛还算融洽,毕竟王胖子这人虽然嘴碎,但是胜在幽默,两人虽然有段时间未见,但是就这王胖子的那些笑话也把他们之间距离拉近了不少。


“你说要是小哥坐在我们这里,咱们还是这么聊天吗?”两人坐在篝火前,王胖子突然问到。


“照常聊天,他就是个闷油瓶,一天到晚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咱们聊咱们的,他想他的。”


“哎,保不准是他反射弧长呢,说不定他是在思考我的笑话,在我们讲另外的笑话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第一个。”


“呵呵。”


“……”不知何时,两人旁边出现了一个人形黑影。


吴邪拿起铁铲反手就是一铲子,动作行云流水。


“我操你妈你这什么乌鸦嘴!给我闭嘴!”


在把黑影扔到很短的地方的时候,吴邪骂骂咧咧的。


王胖子也想不到。


真的想不到。


这长白山,真是……神奇动物在哪里。


之后王胖子就谨言慎行,到底还是没出别的意外。


“昨儿那是啥东西?”


“我哪儿知道,我来长白山这么多次,也是第一次遇见。”


“真是谢谢胖爷您给我长见识了。”


“哎,哪能哪能,应该的。”


就这么过了两三天,两人终于站在了青铜门前。


“我去,这尼玛啥玩意儿啊!”王胖子上手摸摸索索,立马就被吴邪制止了。


“万一有什么机关呢?”


“你来长白山这么多次,你没研究过这扇门?”


“没怎么仔细研究过,也就推过几次,推不开。”


“那就只能等小哥自个儿出来了。”


王胖子也没辙,只能和吴邪这么干等着。


……


“我操,我等不下去了,我能用雷管炸了这门么?”


“……”王胖子话音刚落,青铜门就打开了。


吴邪上前拍了拍王胖子的肩膀,以示安慰。


出来的男人蓄着长胡子,头发也特别长,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仅能蔽体。


“我操,这是哪里来的野人!”王胖子一向口无遮拦,不过这次他倒是和吴邪想到一块去了。


如果不是那熟悉的淡漠的眼神,吴邪真的以为青铜门里有野人。


“吴邪,胖子。”应该是太久没有开口说话的原因,男人的声音十分沙哑并且发音奇怪。


吴邪和王胖子相视一笑,上前抱住了他——张起灵。


回来就好!


三人赶紧下了山,等待着他们的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张起灵本能的摆出了防御的姿态。


其中个别人他虽然认识也记得,但这些人显然没有身边的二人可靠。


吴邪发现了张起灵的紧张,他一把勾住张起灵的肩,笑嘻嘻的示意张起灵不用紧张,都是朋友。


朋友?张起灵一生的朋友很少,能够让他记起来的朋友更少。


但吴邪不一样,吴邪有很多朋友。


众人下了山就给张起灵剪头发剃胡子选衣服,给他置办了一身行头。


和刚从青铜门里出来的“野人”不同,此时的张起灵充满了魅力。


吴邪怔愣了好一会。


啊,熟悉的张起灵他回来了。


吴邪又有些失魂落魄起来。


自己已经是大叔的年纪了,可张起灵还是那样帅气,一如百年前刚入世的他。


这个男人,真是没怎么变过。


怕是自己已然作古,他都依然年轻。


为张起灵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这类之后,“铁三角”三人就去了福建。


为了让张起灵多说说话,他们仨还是开车过去的。


因为并不是赶着过去,一路上还游山玩水,张起灵虽然还是沉默寡言,但至少话能说利索了。


到了福建,王胖子就立马找寻天下美食,直接把这俩人给忘了,随随便便安排了一个小村寨就得了。


吴邪又气又好笑,不过好在张起灵会说闽南话……嗯?闽南话?


一开始还说的不利索,以后口条盘顺,可惜吴邪听不懂。


总之,生活正走上正轨。


一天,两人正在看星星,乡村里除了交通还有网络不是特别发达外,空气比城里好,而且也能看见星星。


吴邪和张起灵两人坐在小山坡上,张起灵虽然看向远方,但并不能看透他的双眼。而吴邪却不一样,这些天他已经慢慢在恢复成以前“无邪”的样子了,不再算计别人,不再打心里攻防战,不再为自己的性命而担忧,也不再数着日子去接张起灵。


“小哥,终极…到底是什么呢?”吴邪开口,但他其实并不想知道这个答案。


不过果然,张起灵并没有回答他。


在吴邪说完这句话之后两人很长时间都没有交流,只能听见虫鸣鸟叫。


吴邪突然感觉到有人站在自己的身后,然后双眼被一双手蒙蔽住了,有温热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自己的双唇。


很轻,但确实是亲吻。


张起灵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他似乎不会有多余的感情。他不希望有任何人和他牵连过深。但有这么一个男人,义无反顾的去撞南墙,即便头破血流也要将这堵墙撞开。吴邪就这么撞破了张起灵的心墙。


“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也不清楚你的寿命,但我会守护你的余生。”


这就是张起灵式告白。


守护就是我的许诺,是我用我的生命来起誓的。


没有得到答案的吴邪却意外的得到了一句告白。


他愣了很久,而张起灵也一直在等他。


再直视张起灵的双眼,虽然依旧是那般波澜不惊,但眼里淡漠却少了很多。


吴邪上前抱住他,与之前兄弟间的拥抱都不同。


虽然姿势一样,但两人的关系已然不一样。


还好我一直在等你。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