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观察员

头像是海獭不是水獭。
这是用来放杂七杂八的cp的小号。
后悔分号,很少上线很少写文,争取成为季更写手。

第一次见到盖茨比,我是在他的庄园里。盖茨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神秘的,因为他是一个富豪,没人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富豪的,只是在人们的印象里,这座大宅每晚都会打开着。

他们在这里夜夜笙歌,他们只知道这座宅子的主人是盖茨比,但是并不知道他究竟是谁。

而且人们也不在意。

反而我却很好奇,这里的人告诉我,任何人都可能是盖茨比,也许他只是混进场内的一个服务生,也许他是那个在泳池里抱着美女的纨绔公子,当然他也有可能从未出现过,一直隐居高楼。

但幸运的是,我还是见到他了。

他和我想象中有很大的不同,我以为他会更像纨绔公子或者是挺着啤酒肚的英国绅士。

可是他不是,他穿着正装,笑的很自信,一举一动透露着儒雅。而且他也很健谈,也算是风趣幽默,是一个看起来很好相处的人。

而且与他相处的过程中,我知道他曾经是我表妹的男朋友。

但是我的表妹,她嫁给了一个富豪。

我的表妹黛西,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从小到大她都应该是男人眼中的焦点,她一直穿的像个小公主,即便是最廉价的裙子穿在她身上也是美丽动人。

她就是这样的女人,一个漂亮但是内心又极度空虚的女人。

她现在极度富有,她可以想做她想做的一切事情,但是,我对她并不满意。

因为她欺骗了盖茨比。

其实这本与我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他们之间事情,但是我看不下去。

盖茨比像是傻子一样被她耍的团团转,最后甚至是为了她的丈夫去死。

我很想知道盖茨比在死前究竟有没有看透黛西眼中的嘲弄。

在她眼中,已经没有爱情,只有金钱。

但是黛西没有错,盖茨比去欧洲前线,确实是不知道生死,黛西和他分手,转而嫁给一个富豪,这些我都能理解。

但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盖茨比还是将黛西当做是美丽的化身。

我只是一个来自美国中西部小村庄里中产阶级,纽约的生活并不适合我。

而且这个大都市冷漠,空洞,虚假。

所有人都一张面具,似乎只有盖茨比却依然像个小羔羊。

他真是太傻了。

也许我是嫉妒黛西吧。

一直到盖茨比死他的视线都没从黛西身上离开。

他不会回头看我一眼。

我想让他知道,我也在他身边。

但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仅仅是把我当成一个朋友,一个被他痴情打动的,对他的钱财不为所动的男人罢了。

可我却喜欢他。

我想我离再一次见到他不远了。

我曾在风雨交加的夜晚睡在他家的楼梯上,在那座再也没有打开过的豪宅里。

也许那晚我哭了,也许没有。

我也曾走在那个无人打理的花园里,想着他。

我想我真的离再一次见到他不远了。

世界很美好,但是我却累了。

盖茨比,愿今晚能梦见你,如果可以,那就不要再醒来。




PS被老油吐槽像是悼词hhhhhh本来想删掉的,但是老油说删了再写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感觉了,那就留着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