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观察员

头像是海獭不是水獭。
这是用来放杂七杂八的cp的小号。
后悔分号,很少上线很少写文,争取成为季更写手。

相亲
全职高手同人文,哨向,cp周叶,有二设私设。
1
在寒风中的叶修打了个喷嚏,今天是他今年第五次相亲了。也是今年的第五次失败。
说实话叶修搞不懂,论家世他不差,论工作他也有,论相貌他也周正清秀,可为什么就是会相亲失败呢?
是女方觉得他不够幽默?还是觉得他不够高大?叶修是一名向导,论智商在向导中上游水平,虽然没有强健的体格,但是他能张开强大的精神网,他觉得只要不是恶意的攻击,他也是有能力保护妹子们的。
可为什么姑娘们就看不上他啊?!
相亲的时候一个个都说叶修健谈幽默,满意度很高,可是等网上交流的时候又对叶修爱理不理的。
叶修心里苦。
好在叶母也是宝贝儿子,听了叶修的说法也没再跟他商量相亲的事情了。她知道她的大儿子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是是绝对的听话,她们看不上就算了,没缘分。
可是到底耐不住叶修三十了,都说男人三十而立,他的弟弟叶秋前两年结婚了,老婆今年在备孕中,而哥哥还是一个单身汉……
“叶修啊,你以前玩游戏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姑娘啊?看的顺眼的也行。”叶母焦虑的问。
叶修想了想,“姑娘挺多的,但是喜欢我的挺少的。我喜欢的……早就结婚了。”
叶母一听急了,“哎呀你怎么不把握机会呢!”
叶修苦笑:“以前只想证明自己,没多想,现在嘛……也只能后悔了。”
叶母叹了口气,只能感慨没缘分,随后又问到:“你这个对象,是男是女你觉得重要不?”
叶修一听,好家伙,现在男的也给考虑上了?不过叶修也还真的不在意对象的男女,就算同性相爱,凭如今的科学技术也能解决生育的问题。所以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接受了同性相恋。
“妈,说吧,你准备给我介绍谁?”
叶母喜笑颜开,“这小伙子听说也是玩游戏的,这下你们可有共同语言了。我给你看看照片哈,”说着叶母掏出手机,拿到叶修面前,“你看看,可俊了这小伙子。”
叶修:……
是挺俊的,也挺有共同语言的。
2
叶修硬着头皮去相亲,发现相亲对象已经坐在位置上等自己了。
“好久不见啊,小周。”叶修故作平静的对着周泽楷打招呼。
周泽楷对着叶修笑了笑,当叶修以为他还是会像以前那样什么都不说的时候,周泽楷开口,“叶前辈好。”
“哎,我都不在电竞圈了,别喊什么前辈了,听着怪难受的。”
周泽楷了然,然后把服务员叫来替叶修点餐。
“小周啊,我发现你变了很多。”叶修观察着周泽楷,发现他确实有不同。
“话变多了是么?”
“哦……这个是一点。”不过叶修也能理解,虽然周泽楷长得是很帅,但也仅限于电竞圈,如果放在娱乐圈,他只能做一个花瓶。而且也是一个成年人了,在退役之后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做,再也没有战队和队友的关照,很多话都要学着去说。
“我看你这么帅,怎么会没有对象呢?”叶修好奇的问到。虽然叶修知道自己这么问并不礼貌,但是他就是好奇啊,以前周泽楷不谈是因为还是职业选手,可他都退役好几年了,就凭这张脸,没有对象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我在等你。”周泽楷并不恼于叶修的不礼貌,反而很诚实的回答了叶修的问题。
只是这个答案像是一颗炸弹,爆炸在叶修心里。
“嗯?”叶修一脸的不相信。
“我喜欢你很多年了,”周泽楷开始解释,“你知道的。”
叶修他……他……还真不知道。
“抱,抱歉……”
周泽楷笑笑,“既然咱们都是来相亲的,不如就好好试一试呗?”
叶修艰难的点了点头。
周泽楷竟然喜欢他是让叶修最猝不及防的一点,但是好歹这个相亲是妥了。今年第六次相亲,大成功。
回到家叶母立马问叶修今天结果怎么样,叶修隐去周泽楷本来就喜欢他这件事对叶母说非常成功。而叶母也很开心,虽然两个人还没成,但是能先相处起来也是很不错的。
4
周泽楷确实变了很多,以前的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如今他的变得健谈,而且也更加成熟了。
叶修作为一名向导是能较为清楚的感知到周边人的情绪的,现在的周泽楷很快乐,由衷的。
但是叶修很快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周泽楷是一名哨兵,应该是很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的,可是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容易就感知到了?带着这样的疑问,他们结束了今天的约会。
虽然叶修在最后有些困扰,但这并不妨碍他度过了很快乐的一天。
好在今天叶秋和弟媳要过来吃饭,有关于哨兵的问题可以问问他。
“你是说你感知到了一名哨兵的情绪?”叶秋皱眉,仔细分析,“我认为有这样三种情况能让你感知到一名哨兵的情绪。首先,那名哨兵还只是一个孩子,无法很好的建立自己的精神屏障,其次,那名哨兵身上带有模拟情绪的仪器,最后他很信任你,他对你撤掉了他的精神屏障。”
叶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两人都有工作,并不能天天见面,但是叶修记住了周泽楷的异常,就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去验证心中所想。
结果果然和叶修想的一样,周泽楷撤掉了对他的精神屏障。
叶修是中级向导,他能感知出真实情绪和模拟情绪之间的差别,因此他可以确信……
“你为什么要撤掉精神屏障?”
“……”周泽楷愣了愣,没想到叶修会这么问,“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我信任你,相信你不会伤害我的。
5
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进展的很顺利,叶修有体现出向导包容温和的一面,周泽楷也在一次道路抢劫中展现了他作为哨兵的强大能力。
“你的精神体呢?”这次,周泽楷邀请叶修去他家里做客,而见过一次周泽楷的精神体的叶修对周泽的精神体充满了好奇。
因为周泽楷的精神体是一只豹子。
周泽楷很顺从的让自己的精神体出现。
叶修一见,眼前一亮。
哇!是大猫!
叶修虽然激动,但并不敢贸然触碰周泽楷的精神体,毕竟周泽楷的精神体是食肉动物,而且自己和它并不熟……
不过到底还是周泽楷的精神体,将周泽楷对叶修的喜欢体现出来了,豹子踱步到叶修身边,温和的蹭了蹭叶修的裤脚,然后蹲下露出肚皮。
叶修激动的语无伦次,呜呜呜这只大猫好乖啊!
“你的精神体呢?我好像……没见过它。”周泽楷见一人一豹玩的开心,虽然不忍心打断叶修,可他确实好奇。
叶修愣了愣,啊……我的精神体……
“你不许笑话我!”叶修故作凶恶。
叶修的精神体……
很小,很可爱,并且看起来十分……喜欢自己的精神体。
周泽楷心里平衡了。
都说精神体是主人内心的体现,叶修面上虽然没有明说,可是他的精神体帮他说明了一切。对着自己的豹子又抓又摸的,喜欢的不得了。
“好可爱的精神体。”周泽楷蹲下去摸摸叶修的精神体的头,“这是什么动物?”
“是猫鼬,我总觉得它不太适合我……”叶修小小抱怨道。
“我觉得它很适合你,很灵活,很讨人喜欢……”
说着说着,两人凑的越来越近,叶修能看得清周泽楷的每一根睫毛。
“我喜欢你……”唇舌相交间,叶修听到周泽楷这么说到。
叶修悄悄“嗯”了一声。


评论

热度(26)